純粹の撰:這些年來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四月 19, 2020

『我听李宗盛的 因为寂寞』
『就想起了咱俩』
「怎麼」
『就是歌词写的』
『挺像的』
“抱歉我不能承诺什么
是否要一起生活
还是有我们自己的窝
不要你为我承诺什么
我会爱你 你会爱我
只是因为寂寞”
『就是几句歌词 感觉挺好的』
我想,
大部分陷入感情的女孩都會變得特別敏感。

那兩段歌詞,那個時候,
因為思緒敏感而被她解讀成
— 他只是因為寂寞所以才會愛她。

很久的後來,
她才察覺那時候自己愛上了一個直男。

他可以不記得2月14日是什麼日子;
他會相信她說的“沒事”、“我睡了”、“你忙吧”;
他上班工作時候不發信息聊天的;
他出門聚會也不喜歡一直滑手機;......

她以為他不懂她,
她以為他不浪漫、不體貼、不細心。

很久的後來,
她才知道他最了解也最管得住她。

生理期的時候,
他會督促她喝紅糖水加薑
『天天一杯 对身体好』
『爱你嘛』
『疼你啊』
『关心你啊』
『一般人 我才不说呢』
「哎呀 嘴真甜」

她霸道無理取鬧的時候,
他從來不生氣
『小女孩都要耍耍小脾气』
『没惹我生气过』
『你以后能不能有什么事直接和我说』
『我呆你又不是不知道』

心疼她的時候,他會說
『我照顧你』
『我養你』

他答應她戒煙的時候
『抽烟能提神 放松神经的』
「喝咖啡,不抽煙」
「為自己 為媽媽 加油」
『还有为了你』
『你不喜欢别人抽烟是吧』
前幾天 劉若英的一個線上演唱會
聽著歌曲 看著熒幕上一字一句的歌詞
一個不小心就對號入座
接著就掉入回憶的漩渦......

以前她覺得《愛的代價》
是一首老土舊歌,
沒想到現在卻被歌詞觸了心。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 雖然已沒有他”
他提過的《因為寂寞》,
她讀了歌詞 得到的是更不安更敏感。
後來在個人信息狀態上寫著:
“是不是寂寞走了一切就煙消雲散?”

他發現了,
他試著努力安撫。
她嘴硬、不成熟還胡鬧。

『昨晚说的话 以后不许再说了』
『就是什么 你让我烦心的 什么的』
『我和你在一起 很快乐』
『没有你 我估计生活会没有很多的色彩』
耳熟能詳的《後來》
她原本對這首屬於
劉若英標籤的歌曲沒啥感覺

印象就如:
想起光良就自然而然想起《童話》
就是一個歌手和他的成名曲
形成一個配套的感覺

她想也想不到
這輩子聽到《後來》會爆哭
因為她從未這麼仔細看聽歌詞

大多的人喜歡《後來》的歌詞段落是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而令她淚水潰堤的是這一段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 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她心裡跟著問

他現在還會想起她嗎?
他用什麼心情回憶她呢?
他開始經營新的戀情了嗎?
他喝醉還會對其他人唱歌嗎?


—— 完。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