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怡《我們正在往死的方向去》

五月 04, 2020

昨天晚上在youtube看了李欣怡的直播
她分享了一些在IG DM她的感情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偏好兩性話題
蠻喜歡昨天直播的形式的
聽她讀信、分析、分享她的觀點

其實我覺得人啊
(大部分女人、小部分男人吧)
很多事情不是沒看透徹
而是明明都知道答案 
卻不甘心不情願放手

看完直播 感覺一股力量來了~

用一種儀式感做了一個決定。

接著從書架上拿出買了一年的書
安靜地 慢慢地看完了

這陣子越晚越不願睡覺
太早睡就逃不過凌晨清醒的命運
所以我就跟自己說
既然不願意睡覺 
那就把熬夜熬得有意義一些
不要一味地關了燈躺在床
毫無目的通宵滑手機

看到我手機裡的筆記
原來上一次認真看書
已經是兩年半之前了
好久好久啊

希望2020能愛上運動之餘
也能重拾看書的熱忱吧!

Love yourself.



第一章 X 死之前的認清:

「表現出假的自己,
比凡事都表現自我來得容易。
畢竟你的“自我”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義務接受,
所以往往更容易引起摩擦。

面對全世界戴上面具真的無所謂,
面對自己的時候脫下就好。」

「愛情能走一步是一步,不用承諾,
因為沒有人可以知道自己明天一定還活著,
所以承諾充其量只是幾秒鐘好聽的話。
我們還能走就走,不能走就散,
這樣對彼此還是好的。

愛情沒有早知道,
只有嘗試過才明了。」

「既然身體是最誠實的朋友,只要肯經營,
它還是會誠實地給你最直接的回應。

持續運動持續流汗,
身體變得敏捷,皮膚也變得透亮。
持續按摩持續擦保養品,
臉部輪廓可以保持緊緻,
看起來也更加有活力更有精神。

減肥保養化妝,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而是貢獻給你最誠實的朋友——你的身體,
告訴它:
“嘿,我給你最好的,你是我僅能掌握的幸運,
請你陪我好好走下去。就這麼說定了啊!」

「面對婚姻我想大家都一樣。
每個人都有資格選,
而每一個選擇也必須用一輩子去承擔。
婚姻就是如此簡單卻沉重。

回歸最基本,
你有辦法想象和這個人步入婚姻之後的生活嗎?
我指的是生活,
賬單、廁所、餵奶、打掃、鼻鼾的生活。
在你的想象裡,你是面帶微笑還是充滿怨言?」

「這個世界真的很大很大,你值得經歷更多,
而不是把自己鎖死在一段苟延殘喘的感情。
就是最後有再多不捨,就算你們不再屬於彼此,
至少曾經互相取暖,互相建設。
別貪心,這樣已經很足夠了。
不要不說再見,要好好的說清楚。
離開時,給對方一個緊緊的擁抱。
相信我,那一刻的溫度,你會記得一輩子。」

「學會接受孤獨,是學習情緒的彈性。
你可以一群人活著,也可以一個人呆著,
這樣才不會被任何關係威脅。
不會因為害怕一個人生活而不想分手,
不會因為不想失去一些朋友而委屈求全,
這些判斷都必須在你非常了解自己的情況下,
才會發生。

最後,學會孤獨的終極勝利就是,
明白何謂自給的歸屬感:
你不屬於任何人,你只屬於你自己。」


第二章 X 死之前的反客為主:

「其實我們內裡最怕被人發現的,
都是陰暗的,都是一些生活給我們的恐懼。」

「你抱著過去的回憶,也知道不能重頭愛一次。
久而久之,
過去的碎片劃破了緊握的手,血流一地,
你自怨自艾,匍匐在地,
希望誰能多看你一眼。

早日從自己設下的陷阱爬出來,大步向前走。
待在那裡遲早會被自己的淚水淹死,
害你的才不是你的前度。」

「既然無法做一個脾氣好的人,
就想辦法做一個了解自己脾氣的人,
至少在你爆炸時,可以躲在某個地方,
不會讓其他人受傷。」

「承認吧,我們沒辦法改變他人,或改變世界。
要過得舒服,第一件要做的事,
就是改變自己的姿態。
放鬆一點,柔和一點。
硬碰硬只會大家一起粉碎,
如果四兩就可以撥千斤,為何需要浪費力氣呢?

懷疑永遠給不到你答案,
只有跳進去水裡,才知道冷暖。
當你投入在自己製造的疑團時,
執行力強的人已經慢慢靠近終點了。」

「不要相信男人的猜謎能力,
他們只有小學生程度。
要就直接表達,
不要等他們沒有做到才來哭著說“我以為你懂”,
這樣反而會讓你看起來像小學生。」


「我覺得人類應該都是這樣,
就算再怎麼喜歡一樣東西,久了還是會膩。
你再怎麼喜歡吃揚州炒飯,
每一天吃都會想吐;
再怎麼愛一個人,
你還是有偶爾想掌摑他的時候。

不只挑自己喜歡的事來做,
是人生應該具備的一種生存技能,
也是很好的毅力訓練。
就像遇到討厭的人也應該學著相處,
遇到糟糕的環境也有能力適應一樣。」


第三章 X 死之前的自在:

「遇到還是感覺欠一點的人,
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你騙得了全世界,騙不了自己,
人偽裝不了多久,撐不了幾年全盤瓦解,
最後只會白忙一場。」

「要淡忘,第一件要做的就是承認。
摸摸心裡小孩的頭,
告訴他你知道他有多委屈,你知道他辛苦了。
可以和他站在同一陣線,
可以同仇敵愾沒關係。」

0 评论